将乐:吹响创城“监督哨” 奏响文明主旋律
http://wmf.fjsen.com 2019-05-27 16:27:39 来源:文明风

将乐县交警大队正在进行“僵尸车”整治工作

文明风5月27日讯(通讯员吴家佳)为进一步推动创城工作的有效开展,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7日以来,将乐县委文明办组织督查组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城中村、公园广场、商场超市、校园等地开展常态化督查,经过“地毯式”巡查,查找出了基础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违章搭建、交通秩序、行业规范、育人环境和联建联创等多方面问题。县委文明办随即组织召开协调会,在对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后,将问题清单反馈给城市管理的各职能部门,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创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的要求进行督查,抓住重点难点,找准薄弱环节,切实补齐短板。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督查标准,加大督办力度,建立长效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将各项创城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进行动态跟踪,严防反弹“回潮”。遵循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督查,将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适时展开“回头看”,以防其“卷土重来”。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以“内涵”化“颜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阵地建设,扎实做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等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广泛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文明风宣讲小分队、“零距离”志愿服务队等队伍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四是强化上下联动,推动同频共振。协调县直各有关部门互相配合,循序渐进地推进各项创城工作的开展。着力发挥城区对农村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与挂包村结对共建帮扶。充分发挥县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实现思想大融合,工作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目前,公安交警、住建、城监、园林、环卫、市场监管、交通等各部门在逐项抓紧落实整改,创城督查组将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状态,严格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创城”目标,集中力量抓好创城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