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部署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27 15:28: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7日讯(通讯员陈晓津 陈燕燕)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端午节日习俗,泉港区积极部署开展2019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主题,将通过举办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和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等,增强人们的爱国情感和科学意识。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将举办文化讲座、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表演、普及卫生知识等活动和“共度佳节”等主题联谊活动。筹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端午节传统民俗活动,发动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参加各类民间民俗活动,传承闽南端午节传统习俗,让广大市民、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充分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村居开展“亲情邻里·共筑爱心”“情暖孤老·爱满城乡”等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以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人等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陪伴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营造爱国爱乡、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利用媒体平台,科学宣传悬白艾、挂菖蒲、佩香囊、戴荷包、抹雄黄酒等端午节传统习俗,增强人们日常生活保健意识;结合文明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力整治村容村貌以及庭院居室、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增强人们的生态环保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宣传端午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普及端午节民俗知识,报道市民过节心得,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人心。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