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守护滨水绿廊”志愿服务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24 16:20:54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徒步开展守护行动

文明风5月24日讯(通讯员魏诗尧)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是泉州市的重大民生工程,自开工整治以来,就一直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项目起于黄龙大桥,沿晋江母亲河而下连接滨海公园,全长约18公里,面积约3400亩,设"五区十园"。目前已作为"北滨江公园"向市民开放9个园,并全力推进浦西园、浦西天桥的建设。它像一条美丽飘带伴着晋江蜿蜒前行,置身这里,市民们不但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可以感受晋江美景,风光无限,因此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滨水绿廊”、“亲水慢道”。

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进行宣誓

如今,滨水绿廊已成为泉州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和旅游踏青的打卡点。为引导市民游客有序停车、爱护公物、守护环境,并结合河长制、水治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禁赌禁毒、强基促稳等活动,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美丽的滨水公园,丰泽区委文明办、河长办、禁毒办、北峰街道、清源街道等单位联合发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守护滨水绿廊”志愿服务特别行动,配合市北滨江公园建设指挥部、公园管理单位,倡议大家文明出游、保护河道,争做落实河长制、宣传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禁赌禁毒、强基促稳工作的宣传员!滨水绿廊的守护者!文明市民的践行者!倡议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和广泛支持,大批热心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已有55支志愿服务团队、上千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投入到保护行列,接下来这些团队将继续配合公园管理单位,定期进园开展守护志愿活动。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仅滨水绿廊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宜居! (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