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新阳街道举办“益童成长之赞母爱报春晖”感恩主题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24 00:44:44 刘玮 来源:东南网

“益童成长之赞母爱报春晖”感恩主题展演活动现场(新阳街道供图)

“金凤奖”获奖孩子上台领奖(新阳街道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思想引领、道德教化和文化传承中的作用,近日,100组新厦门人家庭来到新阳书院,参加由共青团海沧区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海沧区暖风居家服务中心承办,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益童成长之赞母爱报春晖”感恩主题展演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的介绍中开场,一位孩子的情景独白——《我心中的妈妈》点明了活动主题,一场关于爱的汇演已经开始。一首《妈妈的爱》朗诵,让在场妈妈们十分感动,他们感受到孩子们在努力的成长,用自己的方式去让父母放心。

大部分的儿女都很少跟父母说谢谢,但是很多时候爱是需要感谢的,孩子们就带来了《谢谢你,妈妈》的故事。在《星星》、《童年》歌声中,妈妈们无不动容。

文化传承少不了学习与宣扬,来厦务工子女身处闽南语言氛围中,自然少不了学习当地文化,《输人伓输阵》、《和顺歌》闽南语童谣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融入了当地文化,妈妈们认可地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模样。

一首诗朗诵《我长大了》升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孩子们用所学得知识,表演给自己的父母看,让父母知道他们没有虚度时光,让父母安心。活动在最后一个英文节目《最美的颜色》中进入尾声。

活动中,主持人宣布了“金凤奖”全国书画特长生专业能力公开测试赛(福建赛区)的获奖情况。“益童成长”系列活动除了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片知识的新天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