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美家书出炉 厦门海沧区再掀“孝行”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9-05-24 00:31:26 刘玮 来源:东南网

家书初评会小组对来稿家书进行评审(海沧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厦海宣)“爷爷是个农民,没有上过一天学,不会跟我们讲太多的道理,更没有文字总结出的家风、家训,但爷爷是个有故事的人。从爷爷的故事里,我们读懂了做人要诚实、做事不怕苦和助人为乐的可贵。”这段平实动人的文字出自海沧区鳌冠学校四年一班陈颖昕小朋友之手,她写的《爷爷如是做,我们如是学》获得了“写家书·传家风”主题家书小学组一等奖。5月22日下午,2019孝行海沧公益季系列活动之一的“写家书·传家风”主题家书征文评审会在海沧举行。

在5月13日,由6名海沧区中、小学资深教师组成的家书初评会小组已对633封家书进行初次评审,初评组评出120封优质家书(其中小学组50封、初中组50封、高中组20封)。本次评审会对这120封家书进行最终的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家书并进行奖励。

海沧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周春生表示:“孩子们的文字贴近生活,能从生活中的点滴事来突出家风家训,如果这是一场期末考试,这些入选家书都是分数比较高的。孩子们的写作很不错,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对以后的学习也有帮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