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诚信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5-23 17:09:47 来源:文明风

鼓楼区诚信促进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文明风5月23日讯  “茉莉分”当钱花,守信享受实惠;五大“信易+”全面落地,生活更便利;联合奖惩格局形成,失信寸步难行;企业信用联盟壮大,营商环境优化……在鼓楼你的好信用,可以让生活更美好。5月22日,福州市鼓楼区诚信促进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去年10月,鼓楼区在各县(市)区中率先开通行政审批服务信用快车道。这意味着信用好的办事企业和个人,办起事来更方便了!信用好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享受到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绿色通道及免费代办等更为便捷的审批服务。这实实在在的福利让不少群众由衷点赞!

“前面有34人正在排队,若不是有绿色通道可以优先办理,今天下午可能就办来不及了。”“茉莉分”较高的方女士很开心地说。“对企业来说,‘信用有价’的获得感不仅是优先叫号。”福州闽虹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利明说,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一系列举措简化了审批手续,提高了审批效率,让企业享受到便利的同时,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

去年,鼓楼在全国率先打造的信用示范街区三坊七巷正式亮相,各种基于个人信用评价的创新应用,获得了市民游客的连连点赞。“信用好的,可以先逛景点,享受服务,最后再支付,这样的应用还是头一回见。信用好,走哪儿都方便!”来自西安的田先生在体验信用支付在三坊七巷旅游景点的创新应用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信易批”“信易行”“信易贷”“信易租”“信易游”等五大“信易+”项目已经全面落地鼓楼。茉莉分”不仅能让市民群众在鼓楼办事方便,还能享受消费折扣。在东街口信用商圈创新推出“信易食”“信易穿”等14个“信易+”场景,涉及市民衣食住行等多方面。

鼓楼区形成联合奖惩格局,信用威力尽显。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鼓楼区13个行业主管部门积极落实红黑名单制度,“红黑”之间,赏罚分明。在去年的信用修复工作中,鼓楼区法院对1172名失信被执行人发出“限高令”,促使116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行政约谈制度,督促企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一半以上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主动提出申请并成功“脱帽”。

鼓楼区建设信用示范区试点,成果全区拓展。作为全市唯一的“信用城区”,鼓楼区着力将信用成果拓展到全区。鼓楼区以东街街道作为信用示范区试点,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个人等方面,全模型、全要素地打造信用体系,为城市信用体系的建设探索新路径。依托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鼓楼区在县(市)区率先启动建设集公共信用信息“展示、应用、监管、采集”为一体的综合性信用平台。(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