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文艺志愿者下基层 多彩活动让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19-05-23 10:13:09 叶子申 来源:厦门文明网

  厦门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与大同小学的孩子们面对面交流。

  舞蹈诗《厦门故事》讲述了“小岗位大担当”的故事。

5月23日是第6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厦门市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调研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5·23”开展形式各异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名家进校园传授创作窍门

5月17日,在厦门市文联的指导下,由厦门市作家协会、厦门市大同中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漫谈文学创作》在厦门市大同中学成功举行。据悉,这是一场针对青少年的创作拓展讲座。中国作协会员、厦门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在现场与学生畅谈创作实践体会,包括灵感捕捉、想象力保护、创作训练等方面内容,并传授创作简单故事的小窍门,受到学生们的热情欢迎。

记者了解到,“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二场讲座将于5月27日在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举办。届时,获2018年度“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的厦门市作协委员徐小泓将给学生主讲《品读:叶嘉莹的诗词人生》。

主办方表示,举办“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协会知名作家群体走进市属各中小学校园开展讲座、赠书互动为学生送去“精神食粮”等内容,让学生不出校园即可感受文学之美、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指引阅读方向,促进学校读书活动更加深入开展;同时,进一步体现文联联系服务基层的公益特性,打造作协“名家进校园”活动品牌,提升作协对外品牌影响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