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筑起抗灾一线的“爱心堤”
http://wmf.fjsen.com 2019-05-23 10:12:39 来源:三明文明网

从5月15日以来,福建三明市经历连续强降雨导致多地受灾严重,灾害发生后,三明市委文明办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和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投入到抢险救灾、家园清洁、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中,得到了各地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在抗洪一线,有救援工作队冲锋陷阵;在大后方,也有一大批志愿者为了抢险救灾、重建家园而共同奋斗。

连日来,三明市各地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开展灾后清淤、避险宣传、卫生防疫等各类志愿服务,彰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阵地,坚持“文明实践、精神加油、人文关怀”的定位,开展各类便民惠民文明实践活动,努力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在大水浸泡过的沙溪河边,在雨水冲刷后的休闲公园和车站,在山体滑坡的国道沿线,虽然厚厚的淤泥使原本美丽的家园显得暗淡,但是成片的“志愿红”却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成为了阴雨连绵的天气中最特别的风景线。

  市直机关单位、部分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参与市区江滨步道清淤工作

  梅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灾后清淤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社区志愿者清理白沙桃源社区桃源大道和小区周边淤泥

  清流县田源乡志愿者赶赴李家乡鲜水村支援灾后自救工作

  将乐县水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河岸、路面清淤工作

“穿好雨靴,拿好工具,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在清淤的现场,志愿者们相互帮扶,互相叮咛。他们有的扬着铁锹,有的挥着锄头,对厚积在死角的淤泥进行清理。“一、二、三——”随着整齐的号子,志愿者们三五个人排成一排,将手中的扫帚并排成“人工清淤机”,对最后一层淤泥进行清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