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全县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5-22 16:31:1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2日讯(通讯员郭扬)5月20日上午,云霄县召开全县乡风文明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部署全县乡风文明和移风易俗建设工作。

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意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惠及千家、福泽万户。就如何推动全县这两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乡风文明建设是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更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有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摈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大力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握乡风文明建设的发力点着力点。要强化思想引领,传播主流价值;打造宣教阵地、深化文化讲堂、唱响主流声音。要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强化重点问题整治、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乡风评议“软任务”变成“硬约束”,促进移风易俗工作。要抓实创建活动,提升文明素质;持续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打造精神家园,丰富群众生活;持续补齐农村文化建设短板,打造主题文化精品,弘扬优秀乡土文化。同时,要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动乡风文明建设的大合力。要坚持主责推动,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一抓到底。要强化示范带动,着力实施典型引路、示范推动,打造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工作样板”。同时,要持续宣传发动,加强监督推动;确保乡风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出成效。

云霄县云陵镇、莆美镇、列屿镇、民政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其他参会对象以书面的形式,汇报各自的典型做法。

云霄县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挂钩领导、县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乡镇(开发区)宣传委员或分管宣传工作同志;县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县乡风文明建设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