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21 17:26:36 来源:文明风

鲤城区2019年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仪式)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近期,鲤城区开展了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泉州市2019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陈木生银奖获奖作品

一、选送优秀作品参选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在助残日来临之际,鲤城区选送由残疾人制作的43件优秀艺术作品,参加泉州市2019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并获得了2件银奖、4件铜奖和2件优秀奖的佳绩。

为全市(鲤城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签约现场合影

二、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为进一步推动鲤城区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构筑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作用,帮助残疾人增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5月10日上午,区残联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保险大厦进行签约仪式,为鲤城区3675名残疾人购买了每人最高10.58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签约仪式后,人财保险公司还将定期开展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惠民知识宣传活动,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并为残疾人设立绿色理赔通道。

泉州市2019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

三、开展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加强鲤城区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残疾求职者双向沟通对接平台,推动残疾人实现精准就业,5月17日上午,区残联组织100余名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参加泉州市2019年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据了解,现场共有17人与企业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鲤城区2019年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现场(神和医院为现场群众进行爱心义诊)

四、开展鲤城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5月17日下午,区残联、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计生协会、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等主办单位在新天城市广场联合开展鲤城区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现场开展爱心义卖、爱心捐款、爱心义诊等项目。

在现场,由鲤城区开智学校学生制作的的钻石画、莲花灯等手工艺品得到民进鲤城工委会、鲤城青商会、鲤城区政协委员章鹏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5.8万元。同时,现场还提供残疾人相关法律政策、残疾预防知识讲解。此次义卖募捐所得的所有款项将为开智学校添置康复设备等,帮助开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开智学校的学生也从活动中体会到收获劳动成果的快乐,增强了残疾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同时也让更多的社会贤达了解了特殊孩子、了解了特殊教育事业。

助残扶弱,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近年来,鲤城区将助残扶残作为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始终坚持精准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在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注重人性化,从物质救助到精神帮扶,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鼓励他们自尊、自强、自立。(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