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廖东山、陈心颖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http://wmf.fjsen.com 2019-05-21 16:01:05 来源:文明风

廖东山、陈心颖家庭

文明风5月21日讯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999户,福州6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一户便是来自台江的廖东山、陈心颖家庭。

陈心颖是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兼任福建省证券经济研究会秘书长、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地方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等职,长期从事劳动经济学、城镇化、产业经济等相关研究,教学、科研均衡发展,获得了较好的社会评价。

爱人廖东山现为省级三甲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科室骨干,近年专注儿童先心的手术和治疗,是目前省内唯一专业从事儿童先心手术的医生。

陈心颖父亲系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的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是人事部授予的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福建省优秀专家,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十年,虽然年近八十,还奋战在一线。陈心颖母亲系部队文职干部、教授,工作责任心强,具有担当精神,教学科研业绩出色,曾获“军区优秀教师”、“南京军区后勤部三等功”荣誉,是全校为数很少的技术四级教授之一。

儿子廖逸凡就读省一类校福建师大附中,在家庭的熏陶下,从小喜欢阅读、喜欢钢琴和手风琴,目前是校合唱团队员,曾获校英语歌唱比赛一等奖、校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志向是禀承父业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据了解,丈夫廖东山曾获第二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称号,妻子陈心颖曾获2018年福建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该家庭于2018年荣获福建省最美家庭。(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