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 明溪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5-20 16:14: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0日讯  受强对流影响,明溪县发生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暴雨导致河水暴涨、农田被淹、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5月19日,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夏阳乡、盖洋镇等受灾严重乡镇开展灾后清淤、避险宣传、卫生防疫等各类志愿服务。

经过2小时的艰难跋涉,志愿者们如期到达各服务点后,立即开展有序的抢险救灾工作,铲淤泥、清垃圾、冲洗道路、转移物资, 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紧张忙碌的身影成为灾后前沿最温馨的风景。 一柄铁锹,清淤疏通,一双雨鞋,风中雨中,一处清理完毕,志愿者们立马赶赴下一处,灾后哪里有需要,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的旗帜精神就担当到哪里。在下坂村,卫生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开展水源检测、消杀宣传、饮水指导服务,详细地为民众讲解灾后卫生预防知识,不断提醒着受灾群众预防疾病。每个志愿者身上沾满了泥水,脸上却充满着坚毅的神情,他们是最美救灾使者,志愿者们将与群众携手救灾抗灾,弘扬志愿红奉献精神。(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