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多措并举推进婚育新风进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05-20 16:04: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鸿婷 庄乙虹)近年来,泉港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把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带到千家万户,以婚育新风涵养文明乡风。

政策解读宣传引主流。在辖区各镇(街道)广泛宣传解读现行生育政策、健康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各镇(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文艺演出、教育培训等,宣传解读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倡导婚育新风尚,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引领社会主流风向标。

融合本土文化接地气。创新民俗文化,将人口国情、健康促进、关爱妇女等婚育知识渗透到“偶文化艺术节”“印花灯闹元宵”“舞龙舞狮”“逗新娘”等本土民俗文化活动中,赋予古老民俗活动全新的内涵,以通俗易懂的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和弘扬婚育新风,不仅增强了婚育文化发展的活力,还切实有效地展现了婚育文化的内涵。

宣传形式多样受欢迎。借助本地美食展,将婚育新风知识宣传融入手工汤圆、涂岭猪脚等本地美食赠送给村中老年人和外来游客;在每年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传统佳节专场文化义演和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制作解读生育政策、健康科普知识和婚育新风等内容的展板,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体检等服务,取得良好的效果,受到群众的欢迎。

构建宣传阵地新风园。运用电视、电话、微信等渠道宣传婚育新风,潜移默化地教育群众,转变他们的婚育观念。在村民住宅区建设婚育新风园,利用宣传阵地宣传典型,加强示范带动,增加婚育新风宣传的说服力、亲和力和感染力,使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成为提升群众人格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的重要推动力量。(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