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翔安区第八届“德孝好学生”表扬大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5-20 15:22:05 来源:文明风

表扬大会现场

文明风5月20日讯  5月15日,翔安区第八届“德孝好学生”表扬大会在厦门市科技中学翔安校区举行。翔安区教育局、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翔安区交警大队、翔安区消防大队和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的领导,受表扬的100名“德孝好学生”及各校带队老师,科技中学翔安校区部分师生,共计3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翔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孙玉书主持,德孝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陈和生宣读表扬决定。

大会表扬了100名“德孝好学生”。这100名“德孝好学生”主要是从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中推选产生的,其中有23名特困家庭学生。他们克服困难、发愤图强、立志成才,堪称翔安区广大中小学生中的“励志先锋”。受奖代表科技中学林佳欣同学发言,她用多年学习和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讲述在困难家境条件下发奋图强的历程和心路,在字里行间充溢着真情。她说“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怀着敬老爱老之心,在学习实践中兴德孝之风,做德孝之事,让德孝文化蔚然成风!

受表扬的“德孝好学生”的奖金由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提供。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是由陈青松等5人于2012年8月31日发起设立的,会员70人,以传承德孝文化,弘扬德孝精神,积极推广德孝教育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

七年来,研究会会员参与各项慈善和公益活动的会员多达5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传承德孝文化,弘扬德孝精神”的誓言。研究会紧密围绕中华传统德孝文化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截止2018年底,研究会先后投入二千多万元,捐建翔安一中嘉庚文化园、内厝中学德孝文化园等一批校园文化设施;评选表扬了673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650名孝老爱幼的好媳妇;长期资助19位山区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组织德孝文化讲座81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88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91场,扫黑除恶专题讲座4场,参加师生超过16万人;赠送德孝图书 15 万余册,书柜700多个,交通、消防安全手册各2万余册。研究会还参与对口帮扶甘肃临夏州,签订协议,连续三年资助临夏州永靖县44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500元助学金。

本次活动,旨在希望受表扬的同学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他希望全区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德孝好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厦门市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