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心愿志愿者开展母亲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5:32:17 来源:泉州文明网

志愿者送上鲜花

志愿者制作手工贺卡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10日至12日,在2019年母亲节之际,泉州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母亲,感恩母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5月10日上午,洪濑镇卫计办、妇联、计生协会、团委和心愿志愿者共同慰问了辖区贫困户母亲、残疾人母亲、计生特殊家庭共12户,为她们送去节日鲜花、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医疗志愿者还为计生特殊家庭母亲量血压、测血糖等,针对她们的身体状况提出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建议。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帮扶调查组的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她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树立坚强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改变现状。大家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勇敢地面对生活,照顾好自己的信心,要乐观坚强,有困难政府全力帮助解决。同时,心愿志愿者帮扶调查组也将配合卫计办、妇联、团委等有关部门,加大对贫困家庭的关注和帮扶力度,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妇女,多与她们进行交流和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5月11日下午、5月12日上午,为了让志愿者伙伴更好的学会爱与感恩,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心愿志愿者组织近三十人次志愿者利用周末,开展了母亲节手工贺卡制作活动,通过让志愿者们亲手制作贺卡,用小小的贺卡,向辖区的已为人母的女性朋友传递来自志愿者的爱与感恩,同时也传递心愿志愿者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和支持!

5月12日晚,心愿志愿者母亲节贺卡派送活动在洪濑镇区举行,本次活动共派送三百张由志愿者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用以感恩母亲,回报母爱。心愿志愿者走上街头,将贺卡送到孩子的手中,孩子们再亲手送给母亲,或直接由自愿者亲手送到中年女性手中。贺卡上文字和图画,都充满着浓浓温情,心愿志愿者将这份爱传递给每个家庭。这数百张母亲节贺卡构建了心愿志愿者感恩母爱的桥梁,让妈妈们在母亲节这一天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该活动在母亲节这一天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们在携母出游之际,多了一份表达感情的特殊途径,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关注与支持。志愿者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出发点,组织不同类型的社会公益活动,在保持志愿服务品质如一的同时,始终不放弃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在未来的日子里,心愿志愿者将秉持初心不动摇,为社会带去更多的创新志愿服务惊喜和回馈,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平台的一份力量。(泉州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张红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