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走进福清市龙田镇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8:13:03 来源:文明风

福清市妇联启动了“倡扬良好家风家训 共创文明幸福玉融”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5月14日,第二站宣讲活动走进龙田镇

文明风5月17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日前,福清市妇联启动了“倡扬良好家风家训 共创文明幸福玉融”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5月14日,第二站宣讲活动走进龙田镇。宣讲活动首先举办了“弘扬家庭美德 树立良好家风”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分享会上,全国“最美家庭”薛建波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虽然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但是却充满了温情与爱,故事看似平凡,却因为薛建波家庭的无私奉献,体现了人性的温暖与美丽,格外让人感动。

听完薛建波真实感人的故事,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使他们学到了“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的美德之风,今后将努力学习,自我提升,传播家庭幸福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

此次分享会也充分发挥了福清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当好“慈母、孝女、贤妻、善邻”,以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发挥最美家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福清贡献力量。

随后,活动邀请到福清市委党校讲师陈融梅为姐妹们开展“倡扬良好家风家训 共创文明幸福玉融”讲座。陈融梅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切入,并结合自己丰富经历和生动的事例从家庭、家风、家训、家教等方面诠释了如何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如何进行家庭子女的教育、如何帮助家庭和谐健康的发展等。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此次讲座的内容学以致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并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畅享幸福家庭新生活。(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