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白沙镇“三个结合”加强移风易俗宣传
http://wmf.fjsen.com 2019-05-17 17:20:2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7日讯(通讯员 吴美琳)为培育文明乡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涵江区白沙镇创新方式,采取“三个结合”加强移风易俗宣传,使移风易俗入脑入心,倡树新风取得明显成效,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上。

一是结合文体活动宣传。白沙镇结合“我们的节日”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期间民间文体活动较多的契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今年年初,白沙镇宣教办联合镇共青团、妇联,在集镇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启动仪式,通过发放倡议书,赠送移风易俗对联等形式,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之后,该镇又在田厝村开展移风易俗体验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在坪盘村开展移风易俗健康过节活动;在澳东村开展“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等10多场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结合榜样带动宣传。白沙镇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给广大党员干部常打招呼、常敲警钟;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让党员干部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工作。注重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总结挖掘了部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了大部分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三是结合问卷和广告宣传。连日来,白沙镇派出13支志愿者队伍,通过分片包村、走街串巷、联线电话开展问卷调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祭扫雅办、节俭操办等新风尚,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斗富、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同时,在集镇区、各村居主干道广泛张贴移风易俗公益广告,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广播喇叭、宣传车、宣传栏等形式,扩大宣传频率和宣传成效。(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