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母亲节文艺汇演
http://wmf.fjsen.com 2019-05-16 17:46:15 吴炳端 杨超斌 来源:东南网

文艺汇演现场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杨超斌 文/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家国情怀”优良传统,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歌颂伟大母爱,在“5.12”国际护士节、母亲节来临当天,莆田市妇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联合举办“迎华诞· 彰奉献·建新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母亲节文艺汇演。

当晚,全体护士成员首先进行南丁格尔宣誓,将毕生的精力献给神圣的护理事业。随后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期间,小品《哎呦我的妈》道出了护士像母亲一样照顾自己的患者,希望患者能够体谅理解护士,共同打造良好的医患关系;红歌联唱《光阴如梭·初心不改》表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但大家仍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护理事业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小品《人间值得》更是发人深省,人间美好,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有人伸出援手,帮你跨过每个困难,得到了在场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歌伴舞《中国护士之歌》中圆满结束。

文艺汇演期间,2019年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荣获的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福建省最美护士、莆田市优秀护士、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救助“两癌”贫困妇女行动中来,莆田市妇联发出“母亲健康1 1”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伸出仁爱之手,献上爱心,齐力为受难的母亲们拨去阴霾,点亮希望之光。据介绍,省妇联牵头于2011年联合设立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莆田市妇联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累计募集“两癌”救助善款290.3万元,发放292.15万元,救助“两癌”贫困母亲1267名,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公益效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