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文明志愿者文明引导 文明出行见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5-16 16:08:16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疾控中心志愿者纠正不规范停放

永安市自4月17日启动“文明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以来,通过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落实志愿行动“四个抓”;开展氛围营造“大宣传”;文明单位考核“动真格”等多项有力举措,扎实推进“文明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经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5日,已有112家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学校)参与活动,投身活动的“文明志愿者”近3300人次。

各级文明单位(校园)认真落实“指派任务”,制定开展文明引导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志愿者“人人有份”定期到责任路工作,齐心协力“纠正不规范停放”,把路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电动车统一“推送”到划定的专用泊位;对正在“实施不文明停放”的市民群众,及时上前引导阻止,起到宣传影响作用,有的单位专门印制了“文明出行”宣传单,边引导边发放,努力让市民群众自觉文明守纪,养成“安全出行、文明你我”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市文明秩序。

经过一个月的文明志愿者“大规模行动”,以及开展多渠道多媒体主题宣传,“文明守交规、共创文明城”深入人心;更重要的是,永安市交警大队4月24日和5月15日,两次曝光了城区一些“不自觉”违停车辆,警示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规范停车,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日前全市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得到明显改观,大部分驾驶人都能自觉把车辆齐头、顺向、规范整齐停到划定车位,有效地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永安市的“文明志愿大军”,依然活跃在城市乡村,以“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渲染永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外延和内涵。(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