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同守护“小厕所”的“大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5-16 10:39:44 来源:闽东日报

这几年,我市全面开展了“厕所革命”,从街道到公园,从商业中心到社区门口,增设的公厕让人们不再被“如厕难”所困扰。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公厕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

宁德中心城区大量建成的公厕目前使用和维护情况呢?

点赞 好找方便又干净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闽东中路市区高架桥下,这里的公厕,也被当作休息的地方。步入室内,窗明几净,几位环卫工人工作之余坐在一旁休息,空气中没有任何难闻的臭味。除了男女卫生间之外,公厕内还设立了无障碍洗手间,里面不仅有坐便器和小便池,墙上和坐便器旁还安置了扶手,处处体现人性化关怀。

兰溪桥公厕不仅是公厕,还是环卫工人休息点。

由于地处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公厕管理员雷钦录的保洁任务不轻,只见他手中拿着抹布,只要水池有水渍溅出,就第一时间上前抹干净,以保证水池区的洁净。

沿着高架桥下的兰溪公园景观带一路走,每隔一段就能看到公厕的指引牌,步行5分钟就能找到一座公厕。这些公厕一改过去时日的灰头土脸的形象,皆是外型古朴的“小木屋”,与周边绿树、鲜花相映成趣,有着中国传统建筑的美感。记者察看了沿线的3处公厕,每一座都有较好的整洁度。

在天湖东路,记者沿着路旁的公厕指示牌,找到天湖东路17号楼旁的公厕。厕所里面不脏、不湿、也不臭,管理员还在出口处挂了一本“意见簿”,不少市民在上面留言“点赞”,表扬公厕的干净舒适。

在蕉城后岗开发区莲峰社区旁的公厕里,普通男女卫生间设在2楼,无障碍洗手间则设置在1楼,入口处还有无障碍通道,对于有行走障碍的市民而言,这无疑是十分贴心的安排。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