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县:破除丧葬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5-15 17:22:54 来源:文明风

大会现场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徐赵浦)5月14日,浦城县召开集中整治城区丧事活动动员大会,推进文明县城建设,破除丧葬陋习,倡导文明节俭办丧事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水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辉,副县长何秀菊出席会议。

郑辉指出,丧事活动集中整治工作是破除千年陋习,树立社会新风的一件大事,也是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水平,提高城市品位的积极举措,是符合民心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丧事集中整治行动不仅限于城区,是一次全面的,全域的整治行动。全县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坚决整治,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郑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集中整治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行动自觉,把集中整治城区丧事活动和“三沿五区”乱埋乱葬工作作为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我省《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的清新福建北大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我县殡葬改革、城区丧事集中整治活动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增强整治行动工作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浦城县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不文明丧事活动进行督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人员实行问责,视其情节追究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责任。对违反《通告》规定进行治丧活动的人员和单位,由县纪委监委、政法委(综治办)、文明办、政府办(效能办)、公安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按相关职责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予以查处。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整治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个领域和部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到“领导、人员、管理”三到位。

会上,何秀菊就城区丧事活动整治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要严格按照《方案》所明确的整治范围、时间安排、整治内容、工作措施、督查问责和组织保障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丧事活动专项整治到位,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在浦城落地生根,为建设“产城景文”的清新福建北大门做出新的贡献。(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