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公益代码505 志愿服务齐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9-05-15 17:14:32 来源:文明风

泉港区“公益代码505:人人参与 人人尽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庄敏 柯铭鼎 陈燕燕)今年4月以来,泉港区积极开展“公益代码505:人人参与 人人尽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营造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泉港区“公益代码505:人人参与 人人尽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4月下旬,活动通过全面摸底全区101个村(居)委会范围内贫困户家庭情况,在每个村(居)入户征集5个贫困家庭(包括低保户、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微心愿,共征集505个微心愿。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微心愿,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形式认领微心愿,让许多深埋已久的愿望在“505微心愿”的帮助下得以破土发芽。

志愿者入户征集微心愿(林弘梫 摄)

5月5日,泉港区“公益代码505:人人参与 人人尽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开启“事事皆公益 人人可参与”社会救助新征程,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活动将组织广大志愿者进村入户派送爱心物资,进一步形成“志愿精神人人行 文明新风人人创”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登记他们的微心愿

微心愿活动后,泉港区将通过“心愿墙”“糖果屋”“爱心转转转”等活动载体,利用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活动进行公益延伸,让“505微心愿”持续化、常态化,不断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悉,“505微心愿”公益活动是泉港区“救急难”全国试点工作的重要载体,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家庭进行爱心关怀、帮扶救助,帮助他们实现愿望,是探索社区、村居治理,关爱贫困家庭微小公益的一个创新尝试。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泉港区累计开展“微心愿”主题活动5场次,征集微心愿物品2000多份、参与志愿者达3000多人,借助“505微公益”平台让一份份爱心依托在风扇、书桌、电磁炉等一个个小小微心愿不断传递出去,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传承与弘扬,让和谐泉港更有温情、更有暖意。(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