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志愿服务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9-05-15 16:11:36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林绍宇)为贯彻落实上级对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和乡村振兴“345”示范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攻破历史垃圾难题,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马铺乡主要领导、部分在家班子成员带领三十多名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多个角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人居环境。

一直以来,马铺乡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日常清理垃圾、改善环境卫生,各村主要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持续好转,但由于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等原因,部分角落的历史垃圾一直是影响人居环境提升的难题,也是拉低绿水青山“颜值”的一大“病因”,此次行动中,三十余名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渗透到各个角落,俨然成为“垃圾清理器”和行走的“宣传栏”,不仅清理了平时难以清理的历史垃圾,还营造了人人搞卫生、户户讲整洁的良好氛围,改变大家的观念,引导村民共建清洁环境,共享美丽生活。

下一步,马铺乡将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和乡村振兴“345”示范建设,大张旗鼓搞卫生,持之以恒讲整洁,务必攻破历史垃圾难题,为乡村振兴之路扫清障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