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举行“关爱母亲·温馨五月”关爱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5 11:24:08 来源:文明风

健康知识讲座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 朱秀花 程荔凡 邱俪姗)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关爱母亲为荣,倡导温馨和谐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涵江区组织开展“关爱母亲·温馨五月”关爱主题活动。

5月9日上午,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区妇联相关工作人员为45名贫困母亲送上了慰问金、保单、鲜花和节日祝福,同时鼓励她们坚定生活的信心,自强自立,乐观向上,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现场还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倡导母亲们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健、防护意识,做健康幸福母亲。

近年来,该区积极拓展生育关怀内容,不断扩大帮扶和救助面,提高贫困母亲的生活质量。截至目前,幸福工程累计发放项目资金1600万元,救助1302户;计生小额贴息发放贷款资金3925.6万元,救助1979户计生家庭;累计为201人“两癌”贫困妇女申请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救助,发放救助金额68.8万元,让困难母亲感受到浓浓关爱。

以此次“关爱母亲·温馨五月”关爱活动为契机,该区还将陆续开展“母亲健康1+1”、“连心工程”、“慰问两癌妇女”、“精准扶贫”、“两癌健康讲座”和“好家风好家训”宣讲等系列活动,为母亲们送上浓浓的节日关爱和祝福,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真情回报母爱的良好氛围。(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