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五四”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7:36:2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艳)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倡树文明新风, 南平各地响应南平市委文明办与南平市团市委主张,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五四”主题活动,充分营造传承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讲堂、座谈 学习“五四”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平多地开展讲堂、座谈活动。4月25日,南平市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心系家国 筑梦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现场邀请青年干警结合工作实践,分享真切感悟。并由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石勇作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以及孔子人生各个阶段的总结论述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年同志应如何做人与做事,教育青年做一个有志之人,有德之人,引起在场观众共鸣。5月6日,建瓯、顺昌等地分别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来自各行业领域的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团建壮党建”工作机制,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畅所欲言,谈出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充分表现出青年人身上所彰显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志愿服务 传承“五四”精神

为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浦城、邵武等地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号召青年人大胆奉献青春,服务社会,不断扩大青年志愿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浦城县各单位青年志愿者纷纷参加团县委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邵武市开展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分成宣传教育组和生活助理组,分别为在校学生提供特色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和践行了五四精神,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今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基础。

特色活动 发扬“五四”精神

除了讲堂与志愿服务外,各地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光泽县司前乡团委组织举办“青春心向党o建功新时代”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故事比赛,以围绕“五四”运动为主题,回顾那段难忘的红色历史,讲述爱国故事,诉说自己的爱国之情。激发青年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进一步鼓舞了他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新南平的行动中去。南平市直团建工作第二联系片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南平”主题摄影活动,作品展现了青年们服务地方发展的美好时光和美丽印记。体现青年团员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学习、传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的信念。(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