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开展温情社区“母亲节”主题活动 温暖五月感恩母亲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7:25:15 来源:文明风

母亲节义诊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丁娜 杨陈芳 暨时雨 陈嘉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在“母亲节”期间,建阳区开展温情社区“母亲节”主题活动,让爱在社区传递,让母亲节“温情脉脉”

“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活动。潭城七贤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母亲节”文明实践活动,表达对母亲的真诚祝福,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妈妈们献上了美丽芬芳的康乃馨,摄像师在精心布置的留影专区为妈妈们记录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现场设立了义诊区、义剪区和宣传区。潭城卫生服务中心、八五口腔、厚生眼科的志愿者们为妈妈和社区居民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和义诊咨询、义务剪发等服务;社会宣传巾帼志愿者向现场居民们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电信诈骗等知识;医务志愿者们借助模型,向妈妈们传授应急救护基础知识,提高居民的急救知识能力。

慰问特殊计生家庭

“关爱母亲·珍爱生命”慰问活动。潭城中南社区开展“关爱母亲·珍爱生命”母亲节慰问。社区计生协会为辖区困难家庭、计生特殊家庭、独居留守老人发放慰问金,送去母亲节的关爱与祝福。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医疗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并向群众宣传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单独二孩政策,新型婚育文化知识及男女平等的内容。同时发出倡议书,号召社区群众主动为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引起社区群众的共鸣,感谢母亲、感恩社会,让祝福母亲的浓浓温情在千家万户蔓延开来。活动共向50多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慰问金,解答问题20多人次,发放倡议书150多份。

我帮妈妈化倩妆

“爱在母亲节”感恩活动。潭城北门社区、城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金曙光幼儿园,联合开展“爱在母亲节”感恩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互动,向孩子们介绍母亲节的由来,传播母亲的无私及辛苦,从小学会感恩母亲。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亲手送给妈妈一束自己做的花,帮妈妈化美美的妆,喂妈妈吃甜甜的蛋糕,家长和孩子们手拉手唱歌,在亲子互动中,让孩子们从小感受到母亲的伟大和无私,更让孩子们学会了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让孩子们用拥抱表达对妈妈的爱!志愿者们还向妈妈们宣传儿童心理健康、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及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

学习插花技艺

“以花会友·香满社区”花艺活动。童游富林社区邀请共建单位母亲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举办插花主题沙龙活动,“以花会友,香满社区”让社区处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插花的时候,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这是插花泥,吸水后有保鲜和固定作用。”专业花艺师向志愿者、社区居民们手把手传授常见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及盆钵插花的基本技巧,活动现场俨然一片花的海洋,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妈妈们兴致勃勃,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插花,你一言我一语,并随着老师互动、探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随着妈妈们的巧手翻飞,一盆盆美丽别致、凝聚着大家智慧巧思的插花盆景摆上了桌面,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看到美丽夺目的盆景是在自己精心做成的,妈妈们开心自豪,纷纷合影留念,表示希望像这样的活动能够在社区多开展。插花活动让妈妈们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还培养了感恩母亲及家人的情感,弘扬了社会正气。

婆媳合影

“感恩母亲·母爱永恒”活动。童子山社区开展了“感恩母亲·母爱永恒”“母亲节”婆媳合影、母女合影,拥抱婆婆、拥抱妈妈,我给妈妈一个吻等亲情互动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秀传统,这些活动接地气、贴民心,母亲们在节日里收获了久违的满满的爱,让母亲节“温情脉脉”。(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