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启动“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7:05:4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14日讯  5月13日下午,三明市召开全市宣讲比赛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为期两个月的“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入明90周年,湘江战役85周年。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

全市广泛组织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讲比赛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三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宣讲比赛分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县(市、区)四个板块进行,设置初赛、复赛、决赛和宣讲四个阶段。

宣讲比赛将围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进一步讲述好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这块红土地上进行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进一步传扬好三明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宣传好苏区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进一步弘扬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洗礼,激发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实践中建功立业。

大赛将决出四个板块共75名获奖选手,并由市委宣传部颁发“红色三明故事优秀宣讲员”聘书;其余75名参加复赛的选手也将获得“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员”聘书。大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将组织获奖选手到全市各地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三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