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慈善为名 莆田多彩公益活动让爱心走进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1:28:10 来源:东南网

  人间五月,草木葱茏。在莆田,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慈善为名,出现在需要关爱的老人身边,出现在需要呵护的儿童身边,播撒爱心,传播文化......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践行公益慈善的方式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犹如一阵阵温暖的春风,散发着爱的能量,弥漫在我们身边。  

点燃生命希望 莆田“为慈善代言 为爱心接力”慈善捐赠公益项目启动

“为慈善代言为爱心接力”慈善捐赠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5月11日上午,莆田市“为慈善代言为爱心接力”慈善捐赠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莆仙大剧院举行。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携手莆田市妇联共聚大爱,救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点燃生命的希望。  莆田市妇联副主席高云、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总经理杜盛盟以及莆田市国寿慈善家代表们、嘉宾约12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高云为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参加爱心接力捐赠善款的国寿慈善家颁发慈善牌匾;杜盛盟为15位国寿慈善家表彰。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现场为7个白血病患儿家庭送去慈善捐款6万余元。  杜盛盟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长期以来始终秉持“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勇担社会责任,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作为首要职责,在公益事业方面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关注和投入。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化与社会各界朋友的合作,在公益慈善领域传递国寿扶贫济困的大爱之心。  据悉,“为慈善代言为爱心接力”慈善捐赠公益项目将金融保险和公益事业有机结合,以一种新颖的方式传递爱心。中国人寿销售人员每销售一份健康险保单,就将有一份爱心基金注入到此次公益活动的专项善款中,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和重疾患儿的救助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共享“越剧”大餐 莆田民间越剧团定期在凤凰山公园公益义演

图为《张宇煮海·听琴》片段

  悠悠历史,翩翩蝶步,唱不尽经典的繁华与苍凉。近日,城厢区凤凰山公园福祥大舞台上传来一阵阵锵锵的锣鼓声,不少男女老少早早来此等候。莆田芳馨越剧苑携手厦门青年越剧团,在此倾情演出,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场传承经典的折子戏。  大幕开启,美轮美奂的舞台屏与舞美、故事相得益彰。《王老虎抢亲·寄闺》《红楼梦·焚稿》《情探·活捉》《孔雀东南飞·雀盟》《张宇煮海·听琴》等七个选段,再现经典传奇,引领观众穿越时空,大饱眼福。当晚的演出持续了2个多小时,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市民龚大妈乐呵呵地说:“没想到在莆田,除了莆仙戏,还有这么精彩的越剧演出。我家住在凤凰山公园附近,每个月她们来福祥大舞台演出时,我都会过来观看。”一旁的林大爷也表示:“这群人演戏很投入,演得很好,看不出是业余的,我介绍了身边很多热爱戏剧的票友过来看。”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有第二国剧之称,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据莆田芳馨越剧苑团长林君介绍,该团创办于2015年4月。当时,莆田还没有越剧团,而自己热爱越剧,很想认识一些志趣相投的爱好者一起组团,让这个外来剧种能在莆田生根发芽。创办初期,只有林君和另一名成员,条件艰难,时常需要去厦门学习。后来自己联系组建了一支乐队,逐渐开始在莆田演出。平时她们在莆田市区彩排,有时候也在涵江彩排。除自学外,她们也会请专业的越剧教师。演出服饰方面,部分是林君提供,有些是爱好者们自己购买。每套服饰价格几百元,真丝面料则需上千元。  今年,该剧团已发展到十几名成员,都是越剧业余爱好者。《张宇煮海·听琴》中“琼莲”的演员谢莉莉,是城厢区沟头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告诉笔者:“我是个越剧迷,今年2月经人介绍,加入这个剧团。平时上班,我利用周末时间参与排练,现在已经演出2场了!”如今,莆田芳馨越剧苑和厦门青年越剧团联袂演出,已在莆田、福州、厦门、长汀、江西上饶等地公益演出三十几场了,广受群众好评。  据悉,莆田芳馨越剧苑每月定期在凤凰山演出,均免费向市民开放。给市民们带来视听盛宴,也传承了经典文化,丰富着市民文化生活。5月中旬,剧团还将赴浙江衢州演出。林君表示,欢迎有爱好越剧表演的市民,加入她们的大舞台。

义诊科普迎护士节 莆田石厝健康志愿服务走进荔枝公园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5月12日上午,莆田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前往荔枝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为社区居民带来急救自救现场演练、知识宣传、义诊等服务。  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们免费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授急救技能,并对市民们提出的相关疾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接踵而至的群众进行常见病免费诊疗,认真解答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如何护理、保健等方面疑问。当天共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单200余份,引来了周边群众的热烈参与。  洪玉清医生告诉本网记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拉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距离,真正的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日活动,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疾病预防增进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迎接“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博爱、责任、奉献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百姓的疾病防护和保健意识。  据悉,该志愿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医院、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共同举办,旨在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