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举办2019家风家训征文活动 妙文传文明扬清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5-14 11:00:47 来源:厦门文明网

  征文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家庭美德建设,树立良好家风。于5月12日下午,在福建厦门九中礼堂举行2019年厦门市《我的家风家训》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厦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九中活动。厦门市纪委常委张美彪、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虞圣坚、厦门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郭红燕、厦门九中德育处副主任洪明华等出席会议,征文获奖者代表和家长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部分获奖作者在现场分享了《做一个大写的人》《永不退色的奉献》和《一起吃饭》等好家风故事,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强调指出,厦门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家庭建设,把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社会倡导。希望与广大家长共勉,她希望广大家长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践行者;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示范者;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传承者;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倡导者。

颁奖仪式后,由厦门市教科院课程发展研究室原副主任、福建省特级教师、厦门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讲师李日芳做了题为《让经典国学走进家庭》。家长听后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补上经典国学这一课。

据悉,自2019年2月20日起,由厦门市纪委、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妇联、厦门日报社联合举办“我的家风家训”征文活动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主办方收到各类征文作品1200多篇,许多文章以小见大,言之有物,语言洗练,真挚感人。应征作品涵盖了纪实散文、随笔、诗歌等多种体裁,作者来自福建、江西、北京、广东等21个省市,七成以上为厦门本土作者。作者中,既有知名作家,也有草根作者;作品中,既有三五千字的长文,也有三五百字的短文。有的学校、机关和企业还发动师生和员工参与,打包发来稿件,极大地提高了人们对家风家训和家庭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厦门市纪委、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妇联微信平台及网站,厦门日报 “城市副刊”同步连载应征作品70多篇,厦门日报还精心制作了4个征文专版。征文活动持续时间长、来稿量多,有力地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厦门妇联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