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 翔安区举行中小学生演讲与讲故事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19-05-13 16:41:02 来源:文明风

比赛现场

文明风5月13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翔安区的中小学生纷纷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个人与祖国共同奋进的动人故事。5月10日,“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翔安区中小学生演讲与讲故事比赛在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这次比赛由中共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主办,全区共有27名小学生、11名初中生、8名高中生参加了演讲与讲故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讲与讲故事比赛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演讲的内容不是名家名作、经典篇目,而是带着翔安本地泥土的气息、讲述孩子们个人或家庭生活里的真实故事。在这些故事里孩子们用稚嫩的眼睛、真实的笔触,讲述了他们深有感触的奋进历程:有的孩子大大方方说起自己学习的经验;有的孩子带着祖辈游览、认识新时代的翔安;有的孩子讲述家乡一事一物的变迁发展;有的孩子表达自己对未来职业的思考和向往;有的“新翔安人”感恩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

这些故事小中见大、真实淳朴,真真正正是用孩子的心、孩子的口在说话,同时也完满地契合了比赛的主题——“我和我的祖国共奋进”是无数个个人、家庭的微小进步,共同构成了伟大祖国波澜壮阔的奋进洪流。(厦门市翔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