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各地开展多样化活动庆祝母亲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5-13 15:34:27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分发急救包与健康知识手册

文明风5月13日讯 (通讯员 邱青青)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母爱母的社会氛围,5月12日,荔城区各地开展了多项活动庆祝母亲节的到来,歌颂、表达对母亲的爱。

“童真画母爱”亲子风筝绘画活动

荔城区镇海街道邻里守望志愿者在现场组织“亲子风筝画画”,“爱要大声说出来”亲子活动。每个人心中都有独一无二的关于母亲的剪影。母爱在孩子们心中是什么样的呢?活动的现场,孩子们会告诉你答案。在妈妈的帮助下,孩子们尽情的发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风筝上任意的涂上各种色彩,绘出心中的母爱。每队亲子彼此配合默契,场面温馨有爱。第二个环节是孩子向妈妈表达爱意,以母亲节为契机,志愿者们引导孩子用简短的语言感恩妈妈平日的辛苦付出,用最真切的话语祝福妈妈,并为妈妈献上康乃馨。最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与孩子们大声表达“妈妈我爱您”的爱意中结束。

“传家风 赞母恩”母亲节文艺汇演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黄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黄石镇政府广场开展“传家风 话感恩”文艺汇演活动。来自黄石镇各个村居的妇女们和各所学校的师生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用歌舞的表现形式,为母亲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汇演期间,黄石镇政府表彰慰问了30位2019年黄石镇“最美母亲”,其中有“最美环卫工人”、优秀女创业者、见义勇为英雄家属代表、“最美优秀母亲”、优秀外来工母亲、“两癌”母亲、计生协会贫困母亲。活动现场,黄石镇妇联发起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共募得善款1700余元,并给前来献爱心的母亲们送去了祝福的花束。

“关爱母亲 健康同行”宣传活动

荔城区西天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外来人员集中的企业开展母亲节“关爱母亲,健康同行”宣传服务活动,邀请妇幼保健所专家开设讲座,传授健康知识,发放卫生急救包和计生用品,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身心健康,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荔城区积极倡导孝敬母亲、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广大群众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全区的文明和谐。(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