胪雷蒙养书院:“阅读打卡”出新出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5-13 10:41:50 来源:文明风

互动现场  

文明风5月13日讯  “孩子们,《朱家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孩子和爸爸在家里不干活,就会变成什么呀?”

“猪!”孩子们异口同声。

“妈妈连车都会修,太能干了,难怪爸爸要当‘猪’。”在场的父母们会心一笑。

5月12日上午,福州仓山小茉莉胪雷幼儿园“国学堂”内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声。由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胪雷蒙养书院和小茉莉教育承办的“大手牵小手,一起走进绘本里的母亲”专题讲座吸引来了当地近百个家庭参加。担纲讲座的是海峡儿童阅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杜文斌老师。杜老师讲的是两个母爱主题的绘本故事《朱家故事》《你千万别上当啦》。杜老师声情并茂且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的数十名孩子兴奋不已,纷纷举手与老师频频互动。参加讲座的家长们十分感慨:“没想到平常给孩子消遣用的绘本里面有这么深刻的内涵,这么有教育意义,真是受益匪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