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举行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揭晓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12 18:31:10 来源:文明风

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揭晓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十字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艳)2019年5月8号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典型、激励先进,5月11日,南平市举行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揭晓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十字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平市红十字会、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毛文航,南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南平市红十字会会长朱仁秀,南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姚丽铭、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市红十字会理事李兆成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南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南平市红十字会会长朱仁秀在活动上致辞

朱仁秀在活动上致辞,向获得“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南平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良好氛围;二要聚焦主业工作,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枢纽型群团组织作用,不断提升人道服务水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红十字会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活动为获得南平市首届“十佳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最美红十字志愿者集体”进行了现场颁奖。他们中有累计献血总量11520毫升的吴晓毅,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800余小时吴世尧,有曾参与汶川救援并将普及救护知识和弘扬人道精神作为己任的叶萌源,更有在生命尽头捐赠出肝脏和肾脏、眼角膜让三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四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的江振连……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市红十字会理事李兆成宣读“最美红十字志愿者”名单

近年,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实施,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市委文明办在潜心培育抓道德先模人物建设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制度,不断推进志愿活动常态化。一直以来,红十字会都是志愿服务活得的中坚力量。南平市红十字会多年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省红十字会关心指导下,在救灾、救助等人道领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项目”、“红十字大病救助项目”、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赛事医疗保障服务等,受到广泛赞誉。此次举行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揭晓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红十字道德讲堂活动,在宣传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爱心、传递正能量,不断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现场便民志愿服务吸引众多市民群众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活动及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参加。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活动有利于号召广大群众向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怀着一颗炽热的心,积极弘扬奉献精神,用真情和爱心凝聚起周围的人,用行动向祖国表白,做祖国华诞的奉献者。(东南网)

志愿者们面向国旗宣誓

朱仁秀为“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场颁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