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边庆立夏 和气传万家——仓山区举办第五届闽都鼎边民俗文化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5-10 17:13:34 来源:文明风

精彩歌舞节目

在市民品尝锅边的同时,会场内也展演着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曲《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描绘出福州美景与幸福之城的美好图景,快板《我们把移风易俗谈》则用市民喜闻乐见的欢快快板表演,宣导了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借由鼎边节的热闹氛围,向更多市民宣传移风易俗的精神。富有福州城市文化特色的节目和台下的鼎边遥相呼应,展现着属于闽都的文化精华。

作为福州著名小吃的鼎边,不但是福州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一种具有文化意义的节俗食品。每到中国农历立夏时节,福州市民与郊区的农民都要做鼎边糊“做夏”,不但供家人食用,更分赠左邻右舍,是福州人民重视邻里关系、提倡和谐相处的体现。

据了解,闽都鼎边文化节,是仓山区一项重要的文化名片,连续五年将立夏节日文化,鼎边美食文化和文艺演出送到市民身边。立夏时节参加鼎边文化节已经成为众多仓山市民的新民俗。主办方表示,此次将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带到刚刚落成的海通广场,正是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文化活动,能真正丰富市民生活,让包括鼎边在内的闽都文化能够在市民之中传承和发展下去。(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