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东张沶山村:生态宜居产业兴 美丽乡村再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19-05-10 15:07:38 来源:文明风

水泥硬化道路与绿化带

漫步村路大道,随处可见枇杷树,远处的山上更是黄灿灿的一片,与错落分布的农家房舍,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里,村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田园风光与自然,别有一番生活乐趣。

“枇杷是沶山村的特色种植业,这个时候是枇杷的大收成季节,村民们都忙着摘枇杷。这几天来往的车辆很多,都是来运枇杷的。”沶山村书记夏国兴介绍。

路过一户农家小院,透过大门,记者看到几个农户正在打包采摘的枇杷,一筐筐大而微红,品尝一颗,皮薄且易剥,味美多汁,独具地方特色。“我们沶山村的枇杷纯天然无污染,不打农药和催红素。这些都是要打包销往外省,批发价为一斤6元。”一农户向记者介绍。

因为人口较少,村里的房屋布局也较为分散,几乎每户村民的堂前屋后都有自家的小田园。园内种植着各种时令蔬菜,还有一些果树,郁郁葱葱。“除了种植枇杷外,村里还种植橄榄、柿子、柑橘、毛竹等,这个季节主要盛产枇杷。村里已经和外面的企业合作,将枇杷外销。”夏国兴表示,此外村里还准备给柑橘和枇杷申请绿色品牌,打造特色绿色生态产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