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螺城镇:狠抓落实补短板 打赢创城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19-05-10 11:49:25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婷娥)近日,惠安县螺城镇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动员全镇上下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镇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社区(村)“两委”、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创城办副主任庄丽娟莅会指导。

会上,螺城镇主任科员陈宗滨对本镇2018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非达标问题进行通报,剖析我镇在环境卫生、公共场所秩序、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本镇下阶段创城工作进行部署。

县创城办副主任庄丽娟对螺城镇近年来的创城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指出螺城镇在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管理、常态化机制落实上面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创城工作从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加强常态化创建活动、加强绿蓝市场改造提升、加强内页资料建档、强创城项目实施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镇党委书记经进昆首先传达全县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螺城镇推进创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抓思想认识,提高创城工作危机感、紧迫感。全镇上下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创城工作进行时,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创建任务。抓重点关键,全面攻克创城工作的难点、痛点。要针对我镇存在的环境卫生、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难题,要求各创建单位进行全面全方位排查和集中力量攻坚。抓常态长效,持续保持创城的攻坚态势。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树立创城“主人翁”的意识,助力创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抓追责问责,兑现创城工作的奖惩措施。制定责任追究办法,并加强督查与检查,坚持全镇上下以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硬的责任,凝聚起打赢创城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小全主持会议。他要求全镇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