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菜地打造“廉文化公园”休闲教育两不误
http://wmf.fjsen.com 2019-05-10 10:37:21 刘耿剑 来源:龙岩文明网

图为龙钢学校的学生们在观看廉洁故事。

  “这里风景很美,有花花草草,古香古色。下课后,我都会和同学一起来这里做作业,做完后在这里玩耍、参观,可以学到很多东西。”5月7日傍晚,新罗龙钢学校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卢鸿宇告诉记者。他所说的地方,就是位于龙钢学校旁边的廉文化公园。

  菜地变公园 丰富文化内涵

  走进公园,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这里布置精美,设计精巧,利用景点、长廊、亭子为载体,全面挖掘中华历史人物、廉政典故,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龙钢社区主任邓晖介绍,这里最早是一块菜地,脏乱差,创城后经过整治变成了一块闲置的绿化地。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在市、区政府以及曹溪街道的帮助下,共同出资100余万元,将该地块打造成舒适自然、风景宜人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景观节点。该公园通过布置文化长廊区、主题诗词区、清风凉亭区、古现代典故区等五个区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教育与感化。该公园不仅成为周边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还可以进行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廉文化公园的建设,不仅创新了廉政宣传的形式,打造了廉政教育的亮点,同时也提升了曹溪街道的文化品位,丰富了龙钢社区的文化内涵,也成为辖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邓晖说道。

  “胸中有廉日月长,心底无私天地宽”;“为公德乃大,无私品自高”;“八项规定,鼓舞人心;以上率下,面貌全新;匹夫有责,清廉做人;弊革风清,朗朗乾坤”……在廉文化公园,关于“廉政”文化的宣传随处可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