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政法公安战线和各界人士强烈共鸣
http://wmf.fjsen.com 2019-05-10 08:53: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新华社记者)“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机关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政法公安战线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鼓足干劲、乘势而上,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共同奋斗。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公安事业发展的重要指针。”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表示,公安战线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奋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16字方针,令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深有感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公安机关的职业属性和特点,精辟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建警、强警、兴警、治警的根本性方向性问题,政法公安队伍要以此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我们要努力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周成方表示,要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广西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对位,制定具体方案措施,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9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胡小勇和同事们反复学习、认真领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比较深入的体会。

“作为扫黑除恶战线的主力军,我们要有打头阵、当先锋的担当,对黑恶犯罪依法严打、露头就打,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胡小勇表示,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底色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担负起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