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独创“星级学生”评价制度 让每一个孩子闪耀独特光芒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7:24:31 来源:文明风

学生在班级集体展示“优秀学生”荣誉证书

据了解,自2004年来,连江县实验小学结合德育评价制度改革,率先开展了“星级学生评选”里“让每一个孩子捧着要状回家”的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评,成为激发学生不断发展、全面发展、持续发展的有效平台。

截止至今,“让每一个孩子都捧着奖状回家”实践活动已开展15年了!本着“教孩子六年,想孩子一生”的教育理念,连江实小坚持以星级评价引领学生成长,通过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相互融入,把抽象、枯燥的德育说教生活化,融入到让学生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做得到的实践活动中,以星级评价引领学生道德养成,提升学生的文明品味,实现“学出特长与习惯,做出妙想与责任,玩出情趣与健康,美出修养与大气”的育人思路,逐渐形成了学校德育特色品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