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开展非遗文化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6:10:45 来源:文明风

学生体验木活字印刷

武术课堂上,同学们整齐列队,张运浩老师在队伍前边示范边讲解少年武术的动作要领。“预备!两拳握于腰间,拳心向上,眼睛向右看齐,两脚并拢......”老师教得认真,孩子们学得有板有眼。国粹武术作为武术传统文化一下子走进了孩子们心里。

京剧课堂上,执教的是涂春等4位老师。涂春老师唱腔优美,抑扬顿挫,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把同学们瞬间吸引住了,场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跟着老师一句句地学唱。她还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生、旦、净、丑等对应的京剧人物特征。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体验老生的唱腔入韵,现场请四位同学上台学习表演生旦净丑等角色。这种互动体验式的讲座方式受到孩子们的喜爱。通过听、赏、唱、演、学等环节,不仅仅让在场所有师生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魅力,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此次非遗文化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老师、专家们不仅给学校同学们带来了传统文化大餐,还为学校乡村少年宫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传统文化教学示范。通过指导培训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稳步发展。(宁化县湖村中心学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