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票选不文明行为和文明促进举措
http://wmf.fjsen.com 2019-05-08 11:27:29 来源:三明文明网

  文明行为——机动车斑马线前文明礼让

不文明行为——行人翻越围栏“抄近道”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足,福建省三明市的城市文明建设的进程也在不断推进。在日常生活中,就在每个人的身边,常常可以看到人与人相互尊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社会共同进步的和谐景象。但是,仍存在着一些不文明行为。

文明行为书写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篇章,而不文明行为屡屡发生也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每次看到这些不文明行为,身为家乡一份子的你,是否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些什么?

2017年9月,三明市颁布了《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在《办法》的助力下,涌现了许多值得点赞和提倡文明行为,然而,仍然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又需怎样改进?

为了让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逐步养成和巩固讲文明、讲道德、讲卫生、讲礼仪的习惯,并继续完善《办法》内容,2019年5月6日,三明市委文明办诚邀全体市民就“不文明行为”和“文明行为促进举措”进行投票,投票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

此次投票活动主要分为两块内容。其中,票选“十大不文明行为”中的选项,包括闯红灯、机动车违停、违章搭建、高空抛物、广场舞扰民、公共场所吸烟等市民热议的20项不文明行为;第二版块“文明行为促进举措”则包含将不文明行为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设置爱心座椅、无障碍停车位、母婴室,立法立规整治养犬和广场舞行为,优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20项“金点子”,市民可从每个版块的20个选项中各选出10项进行投票。除此之外,对于选项中未列明的事宜,市委文明办鼓励市民积极留言,为共建更美好家园建言献策,集思广益,自觉表现文明担当。

三明市委文明办开展有人情味的网络互动,就是为了让文明理念的传播如春风化雨一般,潜移默化地为市民,从而带去积极影响,在鞭挞、曝光、提醒不文明行为的同时,引导市民行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参与创城,共享创城成果。(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