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 三明市“五四”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19-05-06 17:15:1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6日讯  青年节期间,三明市各地广泛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的纪念活动,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创新进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彰显三明青年的精神面貌。

歌声致敬“五四” 青春激扬梦想

百年五四,青春激扬。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学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新时代建功立业,4月29日晚,宁化团县委、三明工贸学校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晚会暨校园十佳歌手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发自肺腑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悠扬动听的经典旋律相融合时,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全场齐唱让在场的全体师生热血沸腾,拉开了文艺晚会的序幕。晚会现场,穿插了藏族女孩独唱、小组朗诵、乐队献唱、街舞表演和两优两红表彰等丰富的内容。晚会不仅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场快闪,一曲燃情赞歌。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寿岩遗址唱响,为祖国送上最深情的表白,献礼建国70周年,以青春之名,为祖国歌唱。

“五四运动百年纪念千人集聚,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万寿高歌”。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元区千名青年在岩前镇万寿岩遗址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助力乡村振兴,抒发爱国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用志愿服务擦亮“五四”精神 奉献举动诠释青春价值

5月2日上午,三明市公交志愿者分会联合梅列区道德模范志愿团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乘车,安全出行”。

在公交站点,身着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志愿者,向候车乘客及过往市民发放“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安全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热情扶助特殊乘客安全上下车,积极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依次上下车,引导驾驶员规范进出站,耐心解答乘客问询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践行安全出行思想。

“五一”小长假期间,三明北站迎来了一波又一波高峰期。多亏了那些穿梭在人行中的红马甲,才让车站变得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他们正是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5月1日至4日,志愿者们分组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厅及出站口等地点为乘客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自助购取票引导、重点旅客帮扶、进出站客流引导等服务,协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护秩序,拂去乘客旅途的疲惫。继春运志愿服务之后,志愿服务在三明北站已经成为了常态性的风景线,每次遇到高峰期,在人群中的志愿者马甲显得特别靓丽!

5月4日,永安市妇联组织54名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们深入上坪乡大进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穿着“志愿者”服装,走进农户家中,发放平安家庭、反家暴、禁毒等宣传资料。提高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尊重、保护妇女良好氛围,引导大家共同反对家庭暴力、创造平安家庭。志愿者热情高涨,在“进家”小舍自导自演,表演了节目,最后大家共同合唱《歌唱祖国》,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典书香话成长 “五四”诗篇谱华章

为进一步弘扬法院文化,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法院建设,4月29日,明溪法院开展“青春无悔我阅青春”读书主题活动。青年干警通过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并结合生活、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培养青年干警善阅读的好习惯,促进身心健康,感悟读书快乐,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明溪法院高度注重青年干警的培养,把青年干警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青年干警培养机制,提高青年干警业务素能,助推青年干警健康成长,让青春梦想同法院事业一起焕发绚丽光彩。

4月29日,大田县广平中学举行了“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暨五四表彰、入团宣誓活动。

全校24位选手进行了演讲比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感人的话语编织成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优美篇章,用美丽的文字诉说着青春的梦想和青年人的蓬勃朝气,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少年学生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认识,增强了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激励青少年学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