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团区委举办“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场团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5-05 16:37:23 来源:文明风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主场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明风5月5日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团97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动员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展风采,4月27日下午,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五四”主场团日活动在区总工会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委主办,福建联通团委、东湖数字小镇团委协办,分为“青风采”“青公益”“青印记”三个阶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福州团市委副书记肖善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春营,区政府挂职副区长张惠玲,区政协副主席郑宽挺以及部分老团干和区直单位领导出席了本场活动。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各中学团委书记、中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部分区直单位及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演单位青年代表观看了文艺演出。

青风采

文艺汇演在全区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充满热情、洋溢活力的快闪合唱《梦想星光》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上台致辞,他强调,五四精神的实质和来源是“爱国”,新时代的青年尤其需要在内心深处根植爱国情感,赋予爱国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接着各部门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中还进行了特别的仪式,通过播放我区历任老团干和分管区领导的寄语VCR、华侨中学的新团员代表集中入团宣誓、师范附小的少先队员们的少先队献词三个环节,带领全场观众回忆过往、展望未来,激励新团员们接过老团干们的接力棒,筑梦美丽长乐,创造无悔青春;激励少先队员们立志向,有梦想,为星星火炬增添新的荣光。

青公益

团区委根据前期征集到的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困难青少年的101个“微心愿”,在活动现场设置“微心愿”认领处,前来认领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微心愿”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但却能给小朋友们带去温暖和关爱,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让爱传承和发扬,才是“微心愿”活动的真谛。

青印记

活动现场设置了四个板块的展示。“奋斗的青春最有Young”板块,通过晒出自己的青春成绩单,展现了全区各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岗位,通过实践、培训、竞赛、服务等多种形式,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忆往昔——青春光影”板块,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生动展示我区共青团的发展历程。“看今朝——滨海故事”板块,用一张张滨海新城今日与往昔的照片,形象展示滨海新城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庆五四——墨笔生花·写意青春”板块,通过一幅幅青少年书画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广大青少年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本次团日活动是团区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文艺为媒介促进精神文化交流,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相融,展示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风采,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努力奋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