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现场学习会在鲤城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5-05 16:15:13 来源:文明风

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

文明风5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和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完善社会教育,努力培育时代新人,创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化教育工作方法,4月29日,泉州市“完善社会教育,培育时代新人”现场学习会在鲤城开展。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省委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科长张如锐等出席本次活动,省、市文明委领导、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人员等50人参加本次现场学习会。

滨江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

本次现场学习会在泉州南音艺苑、“源和1916”园区现场展示了南音、提线木偶、舞狮、五祖拳、高甲操等闽南优秀传统文化项目,展示了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走进学校传播传统文化,公办文艺团体、社会机构与学校少年宫共建共享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的成效。在泉州市新隅小学,鲤城区文明办现场展示了鲤城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项目——校园周边网格化管理项目,2017年以来鲤城区在中心城区率先探索建立“1+X+志愿者”网格化管理机制,把全区中小学校纳入网格化管理矩阵,以每一个学校为中心,将涉及校园周边秩序的职能部门管理纳入网格,配合街道与社区的属地管理,建立辖区学校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网格化管理机制,2018年又重点研制开发了校园周边秩序网格化管理系统,研发试行5个多月来,取得一定成效。鲤城区浮桥街道滨江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规范化建设项目利用辖区物业小区资源为周边未成年人提供课后学习休息场所,这一项目是社区与新建小区共融共建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典范。学习会展示的项目得到与会领导及各界的肯定。(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实验小学五祖拳表演

滨江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