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形式多样的“4.23读书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30 10:11:45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倡导全县人民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闽清县举办形式多样的“4.23读书日”活动。

在读书日期间,闽清县各乡镇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各类读书活动。4月21日,台山社区在社区文化服务站举办以“彰显主流价值 弘扬时代思想”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白中镇悠泰学堂开展“好书伴我成长”阅读活动。4月23日上午,在上莲乡综合文化站图书室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上莲”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有20余名读书爱好者一起分享自身读书的故事,体会阅读的魅力。

各机关单位把开展好“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作为丰富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摆上重要位置,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具体任务。通过召开学习专题讲座、道德讲堂、春季读诗会、好书推荐交流座谈会、“学习强国”APP等形式,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在县委办机关党支部的学习会上,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黎义晖作了以《闽清鼠船和米船》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传承和弘扬“傲雪凌霜、凌寒飘雪、五翼向心、爱我闽清”的“梅花精神”。闽清县气象局开展“旧书互换”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互相推荐和交换旧书进行阅读,培养读书的好习惯。4月23日,法院举办春季读诗会,干警围坐一堂,共同诵读经典、品鉴诗词。闽清公路分局与审计局开展“走进世界读书日”道德讲堂,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一份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读书倡议书,倡导从书本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福建省闽清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三心’为引,强信念,强‘创心’”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为强化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营造勇于创新的氛围。检察院开展“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主题的读书交流座谈会,培育检察干警终身学习、终身读书的理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