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移风易俗进课堂 文明新风遍古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4-30 10:07:33 来源:文明风

鲤中街道东门社区老党员移风易俗表演

文明风4月30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使移风易俗新观念在老年学员中入脑入心,近年来,鲤城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意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老年教育平台,利用老年大学时政讲堂、业余党校培训班、社区老年学校等形式,在各级老年学校制作校外宣传栏113幅,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2500多份,《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承诺签字600多人次,组织编纂《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等宣教课程和教案42套。依托基层老年学校多途径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推动移风易俗全覆盖。

截至2019年3月底,全区57所社区老年学校全部开设“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等课程,已开设73场次,15000多人次参加学习。通过树立身边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后聘请25位退休老干部担任移风易俗宣传员,用自身的行动和长者风范,教育子女、带动他人、影响社会,发挥老干部正能量,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倡导者、营建者,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为构建文明礼貌和谐的幸福鲤城尽一份力。(中共鲤城区委老干部局 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