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云霄•共筑圆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4-28 22:45: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方育青 汤婧 苏宣精)“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了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日前,一场由福建省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 云霄县青少年宫、云霄县实验幼儿园和云霄县成长树少儿学习互动中心、开漳圣王府祖庙燕翼宫联合承办的 “书香云霄•共筑圆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云霄人民会堂热热闹闹的举行。

活动在舞蹈《梦回敦煌》中拉开序幕,主题朗诵《开漳文化—跨越海峡的祖根认同》歌颂了开漳圣王的丰功伟绩,体现“两岸同根、亲情永恒”这一主题,表达了云霄县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同时,开漳圣王府祖庙燕翼宫还现场为部份中小学校赠送了《开漳圣王文化系列丛书》,以书为媒,传播开漳圣王文化。

当天,一部由云霄孩子自导自演的儿童文学微电影《神秘的预言果》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营造了浓厚的书香阅读氛围。活动中,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与妈妈们一起上台为大家阅读精彩的绘本故事,并呼吁大家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来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师生和家长600多人参加,以书香共筑圆梦营造了全民阅读氛围,展示了阅读的乐趣与魅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