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扎实推进文明引导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8 22:19:01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志愿者街头引导文明停车(高漳拍摄)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高漳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城市乡村万众一心,文明停车文明出行。4月27日,一个细雨初睛难得的好日子,一个“五一”节前的周六假日,永安市燕江中路街头出现了温馨的一幕:一位幼儿对着正在清洁卫生的志愿者伸出大拇指称赞“叔叔,你真棒!”这是市卫健局志愿者在“挂包责任路段”义务劳动,也是永安市启动“文明引导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以来的“常态”场景之一。

据悉,永安市委文明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的170余名志愿者,4月17日举办2019年永安市“规范停车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志愿者培训活动,正式启动“文明引导规范停车宣传月”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7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27日,已有72家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到责任路段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在深入推进中。

一是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按照市创城指挥部《永安市文明单位(校园)挂包路段责任制实施方案》“划定”的各级文明单位(校园)挂包路段(2019年版),全市153家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分别“承包”105大街小巷的153个路段,具体全面落实文明单位(校园)长年常态“路段”承包制。

如: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永安市住建局特别把挂包的含笑大道细分为多个“小”段,明确每“段”的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科室,每月组织2次以上志愿服务行动。开展规范停车、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提醒、劝导摩托车、电动车等车主在划线车位有序停车,协助清理线外停车、阻碍交通停车等现象,宣传劝阻来往市民闯红灯、逆行等不良出行行为;协助相关主管部门保持路段环境整洁,清理道路及道路两侧积存垃圾、杂草、卫生死角及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确保路段日常环境卫生整洁。加强“门前三包”知识宣传,督促沿街门面、店铺 “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