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敬老文明号”活动 为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http://wmf.fjsen.com 2019-04-28 11:00:0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 江瑞鑫)4月27日上午,莆田市卫健委联合荔城区卫健局、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中医院、新度镇卫生院开展“敬老文明号”活动,走进新度镇善乡村,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当天上午,村中老人络绎不绝来到体检点问诊。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体检活动全程使用电子化设备,老人只需凭借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扫码进行量血压、内、外科、心电图、测视力、双肾B超、生化全套、中医体质辨识等多个体检项目,今年还新增加了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等辅助检查,体检项目全面与三甲医院体检科一样。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还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耐心分析病情进行健康评估,并分别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同时,医务志愿者为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问诊服务,让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也能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据悉,当天共有220位老人前来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