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点面结合开展丰富多彩“全民读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4-25 16:40:51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将军山社区读书活动(将军山社区提供)

文明风4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伴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平和节奏,连日来,永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读书”活动。活动以“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时间为期1个月,充实“书香燕城”新内涵,弘扬“文明永安”新风尚。

截至4月24日,永安市持续开展的“书香文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已经进行了多个项目,在军营、在校园、在社区掀起读书活动此起彼伏的“浪潮”。全市性“面”上的“大活动”,由永安市文体和旅游文化局牵头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单位联合组织;局部性“点”上的“小活动”,由学校、社区等自行组织。

一是在永安市图书馆举办《书香润军宝 快乐伴成长》亲子阅读军娃专场活动,听绘本故事《咕噜噜,狼饿了》及红军长征故事。

二是举办“读吧,永安!”诗文大赛线上诗词答题活动,以网络答题小程序完成答题。通过组织初赛、决赛后,选择成绩优异的前100位读者赠送福建省图书馆独家编辑、印刷精美的《中华古今诗文名篇精选》图书一册。

三是在永安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书香燕城》公益讲座第三期《书法线条审美》。

四永安市图书馆举办“呵护我们的地球”漫画阅读活动,采取“故事姐姐”讲故事的方式,围绕“呵护我们的地球”绘本故事,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形式,启发和引导领孩子们早早树立起“生态文明、爱护环境”意识,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幼苗、为保护我们居住的地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是4月19日开展“拥军育英才、书香润兵心”主题文化拥军系列活动。精选适合部队官兵阅读的图书1000册,在部队流通,为该部队图书室增设党建电子书报刊阅读机1台;邀请永安一中优秀教师余金泉以“读书,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举办《怎样读书》阅读专题讲座;举办永安抗战文化和红色永安图片展览,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邀请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姜绍根与部队书法爱好者开展书画艺术交流等活动。

六是举办“进机关、上门办证”活动,永安市图书馆深入部分机关单位,现场为工作人员办理市图书馆读者证,指导借阅纸质图书、利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等数字资源阅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